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曹江涛现场指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05-25

5月24日,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曹江涛对我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市卫健委副主任于新建、市疾控中心主任李业武陪同。

曹书记一行先后走进源汇区马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老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郾城区沙北社区服务中心、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黑龙潭镇卫生院、召陵区召陵镇卫生院、经济技术开发区后谢乡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查看。详细了解受种人员组织情况、接种人员配备情况、疫苗供应和接种能力、医疗救治保障等情况,并慰问走访了工作人员和受种群众。对接种门诊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日加班加点进行疫苗接种表示肯定,对受种人员组织不够到位、接种进度慢等问题,现场反馈有关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并要求立即进行整改。

曹书记要求,各县区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疫苗接种工作的紧迫性,加大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组织实施,结合疫苗供给情况,做好受种人员的精准预约和限量预约,确保疫苗当日清零。根据需要接种的人群规模,及时做好工作人员、所需物品和冷链设备的调配补充,确保接种能力满足工作需求。要通过增加接种人员、延长服务时间等措施,扩大接种服务能力,全力保障新冠疫苗接种高效推进。严格执行接种前健康状况询问、接种禁忌核查、接种告知和接种后现场留观等工作要求,确保接种安全。同时,要求各接种门诊统筹做好医务人员倒班和轮换,保障休息,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体力,防止疲劳引起工作差错。

截至5月24日24时,全市已累计接种503776剂次,接种414898人,其中95237人已按程序完成接种,无严重异常反应发生。目前,全市疫苗库存充足,疫苗接种工作正在全力推进中。

编辑:刘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