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尚进与我市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座谈

2021-07-02

刘尚进在与我市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座谈时强调

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不断取得新成绩



7月2日下午,市长刘尚进与从北京载誉归来的我市“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陈晓磐、“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张士兴座谈,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带头攻坚克难,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吕娜、常英敏、张国啸等参加。

6月28日,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上,临颍县公安局皇帝庙派出所指导员、二级警长陈晓磐被表彰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舞阳县辛安镇刘庄村党支部被表彰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士兴赴京接受表彰并参加庆祝大会。

刘尚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载誉归来的陈晓磐、张士兴表示祝贺和慰问,对他们在各自岗位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作为全市广大党员、基层党组织的优秀代表,到北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等“七一”系列重大活动,接受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检阅与嘉奖,既是个人的光荣,也是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珍贵荣誉,更是漯河全体党员的标杆和榜样。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一要擦亮荣誉。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全市人民作出表率,在各自岗位上再立新功。二要放大效果。通过先进典型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围绕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强化基层党建和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以榜样的力量影响和带动更多人,努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三要深入宣传。深入挖掘先进典型的感人故事,通过开展新闻战线“走转改”活动,与先进典型吃住在一起,在蹲点采访中积累更多“活素材”,做“接地气”的新闻报道,借助多媒体推送手机端,在讲好漯河故事中实现影响和教育“一大片”的良好效果。

陈晓磐、张士兴介绍了在京参加大会的盛况。他们表示,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心无比激动、无限感慨,充满无穷力量,将倍加珍惜荣誉,当好表率、接续奋斗,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文/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谢晓龙

图/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鸿丽

编辑:谢明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