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第三届中小学生慈善征文活动邀你参加

来源:漯河日报 2021-07-13


如果你有一双善于发现真善美的眼睛,如果你喜欢用文字记录身边的凡人善举,如果你乐意做传递正能量的天使,快来施展才华吧!

为了培育中小学生共产主义理想和道德的萌芽,弘扬爱国、爱党的红色精神,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崇尚慈善精神、积极参与慈善事业的浓厚氛围,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市举办以“传承红色精神 弘扬慈善文化”为主题的漯河市第三届中小学生慈善征文大赛活动。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漯河市教育局 漯河市民政局 漯河市慈善总会 漯河日报社


二、征稿要求


1、征稿对象:我市广大中、小学生

2、稿件要求:

1、征文需紧紧围绕“传承红色精神 弘扬慈善文化”的主题,可结合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中老党员以及各界爱国人士的革命情怀谈思想感悟,也可根据身边人爱国、爱党、爱社会的先进事迹进行创作,亦可结合身边的凡人善举写心得体会。

2、统一以电子稿件投稿,邮件请注明漯河市第三届中小学生慈善征文参赛作品的名称及组别,投稿征文要求以Word文档格式通过附件投稿。

3、所有稿件均需注明作者姓名、学校、班级、联系方式,并注明指导教师姓名和联系方式。

4、大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小学组500字左右,初中组800字左右,大赛征文要求必须是学生本人的原创作品,慈善征文体裁不限,题目自拟。

5、本次大赛不接受纸质版本投稿,每人递交参赛作品数量不超过两篇。

6、本次大赛不收取参赛者任何费用。大赛组委会对全部参赛作品具有使用权(包括用于展览、出版物、媒体网络宣传等);参赛者享有自己作品的署名权。凡参加此次征文活动的参赛者,均视为已确认并遵守大赛的各项规定。


三、征稿日期


收稿时间从2021年7月13日-2021年10月10日截稿,不收逾期作品,来稿不退。


四、评审


10月10日截稿后,联合主办方邀请中小学作文专家、资深语文教师、专业编辑等组成评审会,评分标准围绕突出思想性、独创性、文学性三个维度展开,评选出获奖作品。


五、奖项设置


奖项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其中小学组、中学组一等奖各5名,二等奖各8名,三等奖各12名,优秀奖各30名;优秀辅导老师奖20名;优秀组织单位奖8个,颁发市级荣誉证书。


六、收稿方式


电子稿件直接发送至漯河日报小记者团邮箱:lhbxjzt@163.com,也可添加15639585758微信传稿。



七、其他事项


1、大赛组委会对全部参赛作品具有使用权(包括用于展览、出版物、媒体网络宣传等);参赛者享有自己作品的署名权。2、凡参加此次征文活动的参赛者,均视为已确认并遵守大赛的各项规定。3、参赛获奖情况于2021年10月底在《漯河日报》、漯河日报新媒体及漯河慈善网上公布。4、获得我市中小学一、二、三等奖的优秀作品,市慈善总会将积极推荐至省慈善总会参加全省评选。5、不符合征稿要求的作品不予评审。6、本启事最终解释权属大赛举办单位。




编辑:张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