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大爱汇灾区

来源:漯河日报 2021-07-26

连日来,我省多地遭遇强降雨,形成洪涝灾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暴雨无情人有情,大灾面前有大爱。我市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踊跃捐款、捐物,多个部门组织救援力量奔赴灾区开展救援工作,为抗洪救灾贡献力量。

△7月25日下午,在太行山路一厂区,志愿者把我市爱心企业捐赠的食品装车,准备送往新乡灾区。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 光 摄

01
市慈善总会

7月23日,市慈善总会联合旺旺集团有限公司漯河分公司、漯河慕兰卡食品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组织21辆物资运送车,为郑州送去价值400余万元的抗洪救灾物资。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 红

02
河南正宇电气有限公司

7月21日,河南正宇电气有限公司召开全体骨干会议,组成抗洪抢险小分队,驰援灾区。

7月24日,该公司召开会议,决定暂停一切订单,以抗洪抢险设备为当前紧急生产任务。该公司各部门迅速响应,通过一天一夜的连续奋战,于7月25日早上完成第一批价值40余万元的供电保障设备生产任务,并将这些设备准时运往安阳。

7月25日,该公司得知新乡卫辉食品短缺后,又迅速召开采购会议。该公司各部门立即行动,采购食品,为保障灾区群众生活贡献力量。郑 宇

03
漯河市乐淘实业有限公司

近日,漯河市乐淘实业有限公司组织人员,历时6个多小时,将3万多个编织袋送到郑州3个防汛点。

漯河市乐淘实业有限公司的部分业务是生产销售编织袋。公司总经理王现伟是一位有爱心的青年企业家。董辉和王兵是该公司编织袋业务负责人,并管理着公司销售编织袋的网店。

7月20日晚,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向社会征集编织袋。王现伟当即安排董辉和王兵带队前往郑州送编织袋。

7月24日,董辉告诉记者,工厂正在加班加点生产编织袋。当天下午,他们将志愿者捐赠的1万个编织袋和公司捐赠的4万个编织袋运送到新乡救灾现场。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尹晓玉

04
临颍县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

本报讯(记者 尹晓玉)7月23日下午,一辆满载救灾物资的货车在临颍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临颍县应急保障救援队12名志愿者的护送下驶往新乡灾区。

连日来,临颍人民时刻关注新乡灾情,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纷纷捐钱、捐物。河南本酷商贸有限公司捐赠了价值6000余元的矿泉水;漯河联泰食品有限公司、漯河优点食品有限公司、河南稻口香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捐赠了价值数万元的面包、馍干等物资;曹娟、刘苗苗等爱心人士为受灾地区的妇女儿童捐赠了卫生用品。

7月24日,由临颍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临颍县应急保障救援队协调筹集的第二批救灾物资分别运往郑州、新乡、许昌和周口。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尹晓玉

05
北舞渡闪国雨胡辣汤传承人

7月24日上午,舞阳县北舞渡闪国雨胡辣汤传承人闪旭、闪兵姐弟俩驱车100多公里,将价值1万多元的100箱方便面、120件矿泉水、40箱面包、30箱闪国雨胡辣汤材料包等送到郑州市二七区樱桃沟管委会工作人员手中。

樱桃沟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拉着姐弟俩的手表示感谢:“我代表樱桃沟6.8万人谢谢你们。我们有充足的信心取得抗洪救灾的胜利!”

随后,闪旭、闪兵与志愿者一起将救灾物资卸下。这些物资被迅速分发到灾民手中。赵明奇 陈帅鹏

06
市区一水果店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近日,市区乐山路与大学路交叉口附近一家水果店的老板李一心组织捐赠价值十万余元的物资,分批送往新乡灾区。

7月24日晚,记者在水果店见到李一心时,她正带领员工和附近的居民志愿者清点爱心物资并装车。7月25日凌晨,拉着土豆、冬瓜、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的大货车驶向卫辉市城郊乡。李一心告诉记者,这是第二批爱心物资,第一批物资已送往新乡市牧野区。

7月25日凌晨4点,记者跟随李一心到了卫辉市城郊乡。7月25日早上6点30分,考虑到普通车辆难以涉水前行,卫辉市城郊乡相关领导紧急协调人员和铲车,将来自漯河的爱心物资送到当地群众手中。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宜书

07
市消防救援支队

7月21日凌晨,市消防救援支队紧急派出34名指战员,调配8辆消防车、4艘舟艇,组成援郑突击队,参与救援抢险工作。

连日来,援郑突击队坚守在郑州救灾一线,疏导交通,清理路障,营救被困人员,并为部分小区居民送饮用水。记者了解到,援郑突击队连续作业,分别在郑州市公安局二七区公安分局、二七区锦绣山河玉晖园小区、东原晴天见小区等地累计排水1.72万立方米,为居民送水200余吨,为1300多人运送生活物资。

7月22日,援郑突击队听说位于二七区航海路与连云路交叉口向北300米路东的顺和养老院一楼被淹、16名老人被困在二楼后,立即到顺和养老院开展救援,并帮助清理养老院一楼的室内积水、淤泥。

7月22日,郑州市马寨西开发区马沟村液化气加气站内的一批液化气钢瓶被水冲走。援郑突击队接到调度命令后,出动两车、两船、10人到现场附近寻找,找到14个液化气钢瓶,用两个小时将所有液化气钢瓶转移到安全区域。

7月25日,援郑突击队派出5名指战员,调配一辆水罐车,到二七区亚星双河居、富寓花园、仁恒颖元小区为居民送水,历时5个多小时,为3个小区的600余户居民送水60余吨。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 光 通讯员 张辉 徐继业

08
省沙颍河流域管理局

郑州遭遇极端强降雨后,河南省沙颍河流域管理局紧急组织人员驰援郑州。

7月23日下午1点,河南省沙颍河流域管理局接到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指令后,立即组织19名抗洪抢险队员,调配5台排涝一体车,赶赴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当天下午6点,抗洪抢险队员到达目的地后,立即开展排涝除险工作。

7月23日晚,河南省沙颍河流域管理局紧急组织16名职工,将装满两大卡车的铅丝笼等抗洪抢险物资送往新乡。(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齐国霞)

09
市城管局

7月23日下午,市城管局市政中心的10名工作人员组成抢险排涝突击队,踏上驰援郑州的征程。

7月23日晚上10点,抢险排涝突击队到达郑州京广北路隧道。隧道内积水严重,深约3米以上。队员立即开始抽排积水。截至7月25日中午,突击队队员已连续工作几十个小时。工作期间,突击队队员吃住在路边,轮流值班。结合实际情况,他们实时调整水泵位置,确保取得最佳抽排效果。截至7月25日下午4点,1.7公里长的京广北路隧道内积水已从3米多降至0.5米。(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 红)

10
漯河城投集团

7月24日上午,漯河城投集团紧急成立由37人组成的排涝抢险救援队,携带救援物资驰援新乡、郑州。

据悉,排涝抢险救援队驾驶6辆救援车(含一辆大型管网维修车),载着3套柴油发电机组、1台小型发电机、9台水泵、1台切割机等,兵分两路,分别前往新乡和郑州开展救援。

当天下午4时,赴郑州的排涝抢险救援队到达受灾较严重的宏江瀚苑小区和郑州防空兵学院,第一时间抢修供水设施。

当天晚上7时,赴新乡的排涝抢险救援队抵达辉县市,分赴常村镇垃圾处理厂、四季花城小区、江山帝景小区开展排涝抢险作业。救援队彻夜工作,3个受灾点当晚顺利排水。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小敏

11
我市青年社会组织

近日,我省连降暴雨,形成洪涝灾害。团市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和团省委号召,第一时间发布动员令,号召全市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参与抗洪救灾。

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动员我市青年社会组织参与抗洪救灾。7月21日、22日,团市委中青应急救援队陆续出动人员330人次,调配救援车辆120台次,救援涉水涉险车辆170多台。7月23日,该救援队组织47名队员,调配12辆越野车、1辆物资车、4只冲锋舟驰援新乡,共救援受困群众151人,并将一位靠食管进食的87岁老人紧急转移至医院救治。该救援队还为受灾群众送去2200余件矿泉水等物资,帮助北京应急救援队运送损坏的船只。

汛情发生后,团市委动员青年社会组织捐赠4台高速水泵、3389箱饼干、1092箱火腿肠、3198件矿泉水、1000箱八宝粥、300斤炸鱼块、200提卫生纸、120双帆布手套、15只强光灯、300个强光手电筒、60件救生衣、300床被褥、300张救灾床……第一时间驰援郑州、新乡、安阳等地。申通、韵达、极兔、德邦等快递物流企业积极参与物流运输。辛光辉 窦戈苒




编辑:张伟伟